卫宫修e

我会继续使用双行体撰写德育故事.

率性而活

穆小刀:

灵感来自现实,比现实偏激


-「认识他的人都深信,他是个乐观的人。




01.




肖战说他站上板凳时打开了手机,恰巧在堆积如山的消息中看到了我的名字。


这时我刚好再次拨通了他的电话,他听见我声音的那一刻,突然决定不走了。




02.




肖战喜欢海,总说等钱赚够了就找个沿海城市住下来,养几只猫狗,还有我。


他眯缝着眼想象退休以后的生活,最好走在街上也不会被认出来,可以随便下馆子逛街。


我跟他说了一万次我不需要他养,他懒得理我,好像我是个讨人厌的小屁孩。总之这种生活本来该是计划好了的,等他老的演不了戏了,一切就会水到渠成。


那个时候陈情令刚刚杀青,我们的事业有了转机。




肖战是一夜之间火的,用很短的时间从一个超出十八线的小龙套一跃成为了脍炙人口的全名偶像。当然他也是一夜之间跌落神坛的,恨他的人们说他要是想洗白,除非他能研究出冠状病毒的疫苗。


我不知道网络为什么会对一个人抱有那么大的恶意,好像他是个杀人放火的混蛋。我在社交媒体上看到了对他数不胜数的谩骂,还有人给他p遗像,墓碑。




肖战出事的第二天我陪他去吃了酸辣粉,北京的酸辣粉不怎么地道,他吃了几口就不想动了,看着天花板发呆。第二天我就去了横店,他们收走了我的手机,我大概有一个星期没跟他联系。


期间他应该生了场病,我没敢问,他就什么也没说。我让他别上网了,他说好的,我爱你。




03.




肖战刚火那会儿喜欢拉着我看房子,他说珠海挺不错的,适合养生养老,还没有北上广深吵闹。后来这事就不经常提了,他一闲下来就开始琢磨怎么摆脱私生,怎么少看几句人身攻击。


很多人或许没有把演员当作过人,他们就是个东西,可以根据你的心情随便折磨,他们的死活是与谁都无关的。我听过一句给网络暴力正名的话,那就是没有承受能力不要做明星。这句话让他们可以在你身上泼一桶油漆然后潇洒离去,在你家门口装摄像头,花几百块钱得到你的电话号码,他才不管你生不生气。


更可笑的是肖战触动的是一些人的利益,到头来骂他最厉害的却是看热闹的另一批人,毕竟网络上的一切言论都不计代价,只要会打字,家里有路由器,那就是拿得动枪。


世界上总有一些人会没有理由地讨厌另一些人,无论怎么做,做得再好,也没有用。


这段话来自我高中的时候看过的小说,我说给肖战听,他听的很认真,想了会儿说,人生金句。




有天晚上他没接我电话,我就给他叫了海底捞的外卖,过了两个小时有人通知我,送去的单子一直没人取。


起初我以为他晨昏颠倒的睡了,直到他的经纪人给我打电话,我才知道谁都联系不上他了。


第二天凌晨我坐上了最早的回北京的飞机,那时候我有了种不详的感觉,飞机一落地我就再次打通了他的电话,他终于接了,我听见了塑料凳腿移动的声音,他轻飘飘的跳到了地上。




那天我用最快的速度到了他家楼下,刷卡进单元时他正好打开了阳台上的玻璃门。太阳照进昏暗的卧室,照的他那张惨白挺久的脸上终于有了点颜色。




04.




认识肖战的人都深信,他是个乐观的人。之所以这么说,是因为若是将他的经历放在其他人身上,那么他必将被折磨的形容枯槁。他说我实在夸大其词,因为一个有亲人有爱人是很不容易死亡的。


我丢了那个差点杀了他的凳子,他抱怨怪可惜的,明明还可以用。


再说,他不想死了。




过了段时间附近一家海底捞恢复营业了,第一次去吃时我陪他点了辣锅,回家以后流了一晚上鼻涕。他不知道什么时候又开始看房子,看完了珠海,开始看海口。




05.




肖战决定接受采访的事让我吃了一惊,他好像有点嫌弃我大惊小怪,我只好不再说什么。


谁也不知道我们还能在这个行业里混多久,娱乐圈的汪洋每秒都承载着千千万万的人,就像我们的生命,我们的文明,是浩瀚的宇宙长河里微不足道的星辰。




2020年5月6日,他说——


认真的时候工作,糊涂的时候读书,独处的时候思考,难过的时候睡觉。


END



评论(1)

热度(163)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